【歌詞】今井美樹:PIECE OF MY WISH

今井美樹:PIECE OF MY WISH

 1986年發行首張單曲,作為歌手出道的今井美樹,早在發片前三年,就以雜誌模特兒和演員等身分活躍於演藝圈,近年她將事業重心放在音樂,與同為音樂人的另一半布袋寅泰移居倫敦。發行的單曲和專輯合計超過五十張的她,在歌手活動邁入三十年時發行了紀念精選《Premium Ivory -The Best Songs Of All Time-》,從暢銷單曲到近期專輯的歌曲都在選曲歌單中,自己覺得是張相當全面的專輯。

 《PIECE OF MY WISH》發行當時只拿到排行榜第四名,但在發行一個月後登上冠軍,是今井美樹出道多年後首次拿下排行榜冠軍的作品,之後歌曲連續蟬聯三周冠軍,一路長賣到破百萬,成為她首張百萬單曲。作品發行的1991年,自己才五歲大,自然是沒有接觸過這首歌,後來在紅白歌唱大賽上聽到她重新演唱這首經典,加上精選輯的發行,又讓自己把這首歌找出來複習了一次。大學的時候很喜歡《PRIDE》,不過隨著歲月增長,像這樣的歌曲在失落的時候聽來,也會帶給自己莫名勇氣。

 一開始聽這首歌只覺得是首很溫柔的歌,後來有次細讀了歌詞,唱著唱著居然就哭了,也可能是因為當時處在人生低潮期的關係,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沒辦法了?」但總需要一個動力、一個支持,讓自己可以繼續向前邁進,越過重重難關,相信未來就在眼前,每個年代都會有這種陪伴著無數顆脆弱之心一路走向未來的歌,若能因此產生些許相信的力量,那麼音樂就有其存在之意義。

今井美樹 / PIECE OF MY WISH
作詞:岩里祐穂 / 作曲:上田知華 / 編曲:佐藤準

經歷過黎明前淚流不止的夜晚
之後也還能有走出去的力量

太陽會升起將你的心擁抱
因為黑夜將過而黎明漸近

為何自己不能更加坦率地活
即使不斷 追問那樣的心情
千萬不要放棄 就算一切都要崩潰了
也請相信你自己

其實每個人 都有想實現的願望
但也都總會 遭遇不順遂的時候

就把希望的碎片 收集在手心
讓它變成 大大的喜悅

深愛的人和朋友們 會帶給我勇氣
但就算 懷抱那樣的話語
最後的答案 還是要自己去尋找
為了日復一日 不斷到來的明天

不輸給雨的一顆心 就算是火焰也能跨越
想繼續懷抱著 那樣的堅強
縱使是在某天 就算一切都要崩潰了
也請相信你自己

希望你 能相信你自己

About Ruk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