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Awesome City Club:勿忘

 

若要提到2021年具代表性的歌曲,今年知名度暴增的City Pop樂團Awesome City Club,為電影《花束般的戀愛》演唱的印象歌曲〈勿忘〉絕對榜上有名;成軍多年,還曾經來過台灣表演的他們,其實耕耘樂壇許久,直至今年初才真正廣為人知,不光樂曲在串流平台上寫下佳績,連帶也讓新專輯《Grower》獲得矚目,但〈勿忘〉其實並不算他們擅長的City Pop曲風,歌曲本身自然承襲樂團過往深刻描繪情感的創作內核,但希望他們不要離自己原本的路越來越遠。

電影《花束般的戀愛》以一對錯過末班車的男女在營業到深夜的咖啡廳裡聊天打發時間,意外發展出愛情的故事為開端,描述男女主角相戀五年之間的故事,〈勿忘〉這首歌其實並沒有出現在電影裡,而是做為創作靈感的「啟發歌曲」(Inspire Song),成員不光參與電影演出,也以男女主角菅田將輝、有村架純在片中的遭遇為靈感創作出這首歌;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編劇坂元裕二絕對是今年上半年曝光度最高的編劇之一,除了本片外還有電視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與觀眾見面,若是作為他粉絲的影迷想必會覺得相當滿足。

坂元裕二擅長捕捉日常生活的片段,將許多瑣碎細節堆積起來,道出人生道理,時而金句連發,看似平凡無奇,實際上要作到精準卻是很難,〈勿忘〉也捕捉到現代人的普世情感,他並沒有要講述什麼大道理,但卻輕易能讓人感受共鳴,我想就算是生活步調過快的時代裡,有些事情還是能夠讓人慢下來感受其纖細的一面,有時候我們連追劇都要以倍速播放,又要如何醞釀情感,或是好好整理分離的情緒?

我覺得這首歌之所以能觸動這麼多人,還有一部分大概是因為它能讓人在身處快節奏的時代裡,卻還能讓人稍稍按下暫停鍵,回憶那些動人的美好吧。

Awesome City Club / 勿忘
作詞:atagi、PORIN / 作曲:atagi、永野亮 / 編曲:永野亮

 【中文歌詞 by Ruke】

假如現在的你 就算是被沾濕了雙眼
我也聽不見你呼喚的聲音
像融化的顏料般 漸漸滲進 和你共度日子的記憶中

一旦尋求著什麼 就會有什麼東西遺落
在這樣的世界裡

就像等待春風的那朵花
如果有像你這樣的光芒
超越輪迴的命運
就能盛開吧 讓愛的花朵 在花束中

若是願望能實現 我想繼續活在兩人的世界
從那個吻開始萌芽的日子
水藍色花瓣的香味早已忘記 對你的思念 也漸漸枯萎

快要凋零的心還記得的是愛的美
那 請讓它盛開

就像等待春風的那朵花
如果能用不加修飾的心
即使無法觸碰 即使擔憂
也不會忘記

把這段戀情一朵一朵地捆成一束
如果有像你這樣的光芒
超越輪迴的命運
就能盛開吧 讓愛的花朵 在花束中

About Ruk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