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機】無盡的宿命:守護者之劍外傳

 這篇文章是應友人要求(?)之下所寫的遊戲心得,而且是一款非常懷舊的國產遊戲。自己最近已經沒有什麼享受電玩遊戲的興趣,加上身邊已經沒有遊戲光碟和說明書,所以只能用這個遊戲空殼外加攻略本來聊表心意了。

 【守護者之劍】系列是當時的日商TGL公司在台灣的第一款台灣自製遊戲,在一代推出當時有【風雲】這款港漫改編的遊戲搶盡風頭,但是憑藉扎實的遊戲內容、精美的2D畫面及優美的音樂,讓這款僅推出三款的系列遊戲成為玩家心目中的經典國產遊戲代表作。

 相隔沒過多久,在玩家的引頸期盼之下所先行推出的這款外傳,雖然遊戲系統仍然引用了大部份的一代內容或未採用的場景及人物畫面(在當時的遊戲廣告中可以看到,其實遊戲還有要將劇情推進到二代開場的尤利高原,可以推測有部分角色模組或場景是要作為所用),不過做為一部完整的遊戲,我想製作小組絕對是誠意十足的構築出一個完整的世界觀。

 主角小珍是在一代前期便領便當提早下班的人氣角色,雖然出現的時間不長卻獲得了眾多玩家的歡迎。對照【守護者之劍】系列的漫長篇幅來看,其實像小珍這樣僅出現一段時間的角色真不少,不過唯獨此一貓女在歷經如此漫長的時間之後仍然聲勢不墜,這想必也是製作小組始料未及的吧?而本作就是圍繞在她身上所發生的故事,其實主題就圍繞在「歸宿」上。主角流浪四方,卻總是沒有自己的歸屬,而本傳的男主角曾經是他懷念的對象,但她終究還是踏上了不同的旅程。

 故事的內容僅管沉重,但進行的方式卻十分簡易,有點像以女生版本的英雄救美童話故事,玩家只要跟著小珍的腳步到各地打擊壞人,解決大家的困難即可,故事進行方式雖然簡單,但是倒也挺符合小珍的個性,加上遊戲內並沒有太多過於刁鑽的迷宮或冒險謎團,制作小組也特別加強了在自己擅長的美術設計,所以不管是在遊戲場景,戰鬥畫面和過場動畫、CG等均比前作更上一成樓,明快的戰鬥去除掉大魔王血量過多的問題外,其實真的無可挑剔。

 小珍=貓=四處漂泊無家可歸的特性在本作中其實可以有深切的感受,不管是音樂或是畫面,或是小珍和在新世界認識的「烏烏」在四處幫大家打擊罪惡也好,可以看到她似乎很少替自己做些什麼,所以在簡單的故事當中,檢視小珍的成長也是令人值得玩味的地方。我還蠻喜歡其中的木頭人,被下了符咒後擁有一代男主角外貌的「天雲」。個性比修特可愛太多了(笑),雖然最後還是領了便當,但是我還是蠻喜歡的。不過這也讓遊戲在結尾多了一些遺憾。

 雖然在現在的眼光看來還是個很輕鬆的小品角色扮演遊戲,但是有機會的話真想好好回味一下小珍的魅力呢。

About Ruk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