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連結 Links

本頁面更新於 2021/7/6
歡迎各種交換連結,歡迎寫信至 ruke.tw@gmail.com 或留言在部落格皆可。

音樂相關

carmen vitalis…(~2017/12)
Ben和Peter共同經營的日本音樂部落格,每個月固定都會有當月單曲點評,還會有不定期的碟評專欄和演唱會參戰心得,目前已經停止更新。

箱庭博物館
Alice在fc2開設的部落格,主要以日本音樂、VOCALOID為主、另有台日文學心得,有極大量日本音樂歌詞翻譯,可以透過這裡對日本音樂有更多了解。

吉米哥 Jimi Bro
當兵時認識的朋友米哥的網站,其實不是部落格而是音樂相關的YouTube頻道及Podcast,主要以華語流行音樂為主,資訊量很大,也有他的獨到見解。

dato:POP LIFE
dato的Facebook專頁,雖是日本音樂相關為主,但也穿插了生活、影劇心得以及貓咪,在instagram上有更多關於「#dato選物」的動態,如果腦波弱口袋又不夠深的朋友請慎入。


閱讀相關

Elish的舒哈地
在天空部落客時期,我就是她的忠實粉絲,大量的閱讀分享相當值得一看,我被推坑好幾次。

小云的隨便亂記
架在blogger的閱讀推薦部落格,大多數是閱讀心得推薦,雖然更新頻率不高,但網站每個月至少一篇的閱讀紀錄和文章都很有見地,推理相關的文章也很多。

栞の心靈角落
阿栞(音同「刊」)的部落格,雜食性,從閱讀、動畫、電影、電視劇、演唱會到日常生活都包括在部落格的張貼內容,特色是每天更新。

剝洋蔥
小部在blogger架設的影劇閱讀心得部落格,每個月固定更新三篇以上文章,文章類型包含影劇或閱讀心得,文長,有不少是資料分析與整理,對類型想多些理解的可看。


影視相關

Blog on Cinema
Alfredo在blogger開設的部落格,文章很精煉,分析地很仔細,感覺是理性觀影的影評人,很喜歡看他的文章,他的文字也可在豆瓣電影上看到。

KK有話要說
作家劉凱西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每個月都固定有文章產出,除了電影評論外也有愛情專欄,除了張貼在部落格外,在自由時報和雅虎亦有專欄刊登。

小智的電癮強迫症(~2011.10)
小智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格主的看片量和文字量都很龐大,是以前很喜愛的電影部落格,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現在已經停止更新,但噗浪仍有少量貼文。

不是影評,只是愛看電影
喳喳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比較特別的是,因為他喜歡收集影碟,所以部落格的主要內容是各版本的影碟介紹,有點像開箱文。

和電影一起對話的日子(~2014.08)
鍾啾在痞客邦開設的部落格,目前已停止更新,內容以亞洲電影作大宗,觀影文章數量相當多,亦有每月觀影心得。

白色豆腐蛋糕
阿嘉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更新頻率與文字產量都相當大,像是觀影心得隨記,筆觸很感性,從每篇文章中的引經據典可感受到他對電影的熱愛。

老子的不負責任電影文
老子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是從PTT上看到文章後開始追蹤,每篇文章的篇幅都不少,觀影範圍橫跨主流電影到藝術電影皆有,更新頻率高。

高登影想
知名影評人/主持人楊達敬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每周固定更新影評,每年固定舉辦高登電影獎,文字產量大,FACEBOOK上亦有電影景點朝聖照片連載。

香功堂
香功堂主在PC HOME開設的電影部落格,同樣的內容在痞客邦亦同步更新,更新頻率高,文字內容像隨筆,但是可以很清楚感受到電影之所以值得推薦或吸引觀眾的原因。

喬伊電影隨想
喬伊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文章的更新頻率相當高,文章數也很多,除了有已經發行DVD的影視作品評論,新片試映的文章也更新地相當快。

時光之硯
知名影評張硯拓的天空部落格,他的文章現主要刊登於BIOS、重讀者,部落格的更新已斷在2016年初,他對電影的觀點和筆觸自己很喜歡,推薦給大家。

張傑米 Mr. 電癮
張傑米在痞客邦開設的部落格,內容主要是觀影筆記與報社網站刊登的特稿,因格主為報社記者,格內電影評論以華語電影為範疇,文章深入淺出易於閱讀,自己常作為觀賞電影前的指南。

雀雀看電影
雀雀的電影部落格,內容囊括院線電影點評、影展參展紀錄以及各種專欄,文字產量高,內容淺顯易懂,屬於直觀表達感受的類型。

書寫記憶3.07
艾莫西在痞客邦開設,雖然更新頻率較低,但感性文字常觸動到自己的心,反射出對世界的觀察與對人生的體悟,感性派的電影部落格。


參與wiki協作的reke在blogger開設的電影部落格,更新頻率不固定,但已呈現半停止狀態,一年更新約1~2篇。另有以生活隨筆為內容的部落格 生活需要更多放肆

銀河星夢
大學同學依凡斯在痞客邦開設的電影部落格,主要介紹八零年代前的院線電影及二十世紀前期的時尚考究,每篇文章都有相當豐富的資訊,強烈推薦有興趣的網友閱讀。

酸鹼中和大叔
大叔的udn部落格,主要範疇在歐美影集和懷舊電影,有許多豆知識和歷史資料可以參考,每次看到都覺得上了一課,在聯合報也有固定連載老電影回顧的專欄。

愛護你的膝關節
知名影評兼威秀影城公關李光爵的部落格,應該是不需多作介紹了,格內主要以電影文章為主,此外也有在其他媒體刊登文章。


旅遊休閒

照玩誌
高中同學與太太(當時還是女友)經營的旅遊部落格,原先還包括影劇心得,但目前已完全以吃喝玩樂資訊為主,有許多海外旅遊資訊。

喬安王
身為空服員的大學學妹在blogger開設的旅遊部落格,每個月至少更新一至兩篇文章,內容為到世界各地工作或旅遊之餘,對當地風俗民情的觀察。


生活隨筆

Yu主播私人時間
前主播張宇的部落格,其實並沒有互換連結,但因為曾是大學同學,喜歡她大學就能略知一二的尖銳觀察,所以閱讀至今,不過現在文章已經從社會評論逐漸轉為生活分享。

深沉的冬夜.一個旅人(~2018.12)
與網友Adlo交換連結,在wordpress架設的生活隨筆部落格,主要是生活情緒抒發和個人在其他網站剪貼備份的資訊集散地。

歲月拾遺(~2015.05)
與Scott的交換連結,最初是在痞客邦架設至2014年,隨後轉移至現在的網址,但也已經停止更新,同步開設的FACEBOOK也停留在2016年。

Sound/Scape
最初在魅力電子報認識的網友,算一算也已經認識有二十年了?部落格原先的涉略範圍主要是電子和混音,後期偏向個人創作和生活感受隨筆。

非.推理小說研究社
阿森在樂多開的部落格,主要是興趣方面的隨筆,閱讀、電視影集、動畫都有,前陣子暫停更新,2017年起再開,主要是生活隨筆,心得感想的堆放處,在樂多關閉後,龜速搬運舊聞中。


創作社團

Apple Soul
現居南台灣的大學學妹參與的創作社團,固定會在CWT參展。

Mangasick 漫畫私倉
大學同學老B與男友一同開設的非主流漫畫書店,主要推介非主流漫畫及出版品代賣,此外也定期舉辦展覽引進各式畫家作品,憑藉熱情在經營,希望大家以行動支持。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