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黑色沙漠 (1) 中秋前夕

我是忍者
雖然電腦裡還留著「大航海時代Online」,但也有一段時間沒有上線玩了。遊戲也就處於放置狀態至今,雖然還在想著有一天應該要回去看看,但沒有開啟更新,也沒有就這樣移除,處於一種半調子的狀態。然後自己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款叫做「黑色沙漠Online」的韓國網路遊戲,也不是主打打怪解副本,而是著重於生活技能和城市之間的貿易往來,這樣的設定乍看之下和已經經營了超過10年的「大航海時代Online」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吸引了自己的興趣。
 因為是近期推出的遊戲,所以畫面自然比起大航海精緻許多,加上遊戲人物能夠自行設計造型,讓我躍躍欲試,不過這款遊戲目前只有在韓國和日本經營,台灣雖有代理,卻還沒有正式上線的日期,所以在研究之後,決定透過VPN的方式到日本伺服器遊玩。自己的電腦是退伍之後買的,說起來機齡也有五到六年之久,原本擔心是否會無法遊玩,但安裝試用之後發現,還能勉強搆到最低限度的要求,於是就開始體驗了。
 創造人物花了自己很多時間,儘管大部分的玩家都是以女性角色為主,但自己還是習慣玩男角,所以最後選了「忍者」這個職業,儘管看起來挺帥的(而且也不太像大家想像中的樣子),但操控需要蠻多技巧,但考量自己應該不是挺重度的玩家,所以對自己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差異。遊戲一開始有相當詳細的新手教學,相關任務劇情都能幫助自己快速上手,只是遊戲的系統相當多且複雜,要能全數熟悉可能得花上不少時間,自己雖然玩了一周左右,但還是沒能全部參透。
帶上面罩
大概只有戰鬥時戴上面罩這點像忍者吧,但也有點像騎單車用的面罩XD
 會說他像「大航海時代Online」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遊戲除了戰鬥以外,也挺注重冒險和生活技能,例如藉由執行村民的任務,獲得連結村莊和據點之間的條件,藉此促成兩地之間的貿易。這樣的方式比起打怪掉寶,能賺到更多的經費來製作購買更好的裝備或物品使用。目前這方面也還在摸索中,而控制角色在各個村莊間到處移動,低價買進商品,到其他地方高價賣出的設定,也很像「大航海時代Online」。只是「黑色沙漠Online」並沒有像「大航海時代Online」那樣有漫長的航海過程,儘管村莊之間的移動也在遊戲裡占了不少時間。
目前玩這款遊戲的速度不算太快,自己並沒有趕著想要理解劇情,也或許是因為日文沒有那麼好,所以目前都還在體驗遊戲世界的狀態中,不管是釣魚、挖礦、採集也好,自己其實跟先前「大航海時代Online」一樣,都當成是在玩單機遊戲一樣。應該說更像是玩「上古卷軸」系列那種開放式世界的RPG,但實際上還是有按照一定的發展在走。不同的是這款遊戲著重在玩家藉由和遊戲人物的互動,製造出不同的任務發展和成長過程。
 自己覺得「黑色沙漠Online」的遊戲性很高,也可能是因為想要盡可能地模擬生活,所以遊戲系統可能會稍微複雜到讓玩家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玩起好,不過它也沒有逼迫玩家一定要走哪條路線,所以慢慢來也無妨,自己希望未來台灣開始經營時,可以拉幾位三五好友先去體驗一下。但目前還是喜歡「大航海時代Online」多一些就是,若它能像「黑色沙漠Online」一樣有自行製作角色的功能就好了(笑)。
月下行動
這張是中秋節那天拍的,一種忍者隱匿行動的感覺,雖然遊戲中作的事都挺普通。

About Ruk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