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愛麗溼夢遊仙境

《愛麗溼夢遊仙境》封面

《愛麗溼夢遊仙境》少女登大人奇幻之旅

 在文章開始之前想告訴大家,雖然本書為限制級讀物,但心得部分不會有太誇張的描寫(畢竟自己見識淺薄,沒看過情色文學呀),絕對不會有逾越分級制度的文字內容出現,敬請放心(笑)。

 情色文學的出現,往往能滿足讀者對情慾的幻想,實現自己現實中無法作到的部分。最重要的是,藉由具體的性行為描述,進而引發讀者的官能享受。《愛麗溼夢遊仙境》的原文書名《Fifty Shades Of Alice In Wonderland》很容易聯想到當紅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本小說複製了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架構,並重新改造了童話中的角色,讓讀者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感受到春色無邊的樂趣。

 主角愛麗絲是個十八歲的少女,她正開始享受愛情的樂趣,對於男女之間的交往,還有彼此身體的探索,都有許多要學習,而男友路易是個溫柔善良的好人,但他卻有個技巧不好又「太過快速」的致命缺點,這部分往往在彼此享受樂趣時,令愛麗絲感到相當挫折又難過。在草地上野餐的午後,愛麗絲煩惱著和路易的性事,卻沒想到路易買來送給她的兔子型按摩棒突然從他身邊彈開,一跳一跳地往樹林裡的兔子洞掉下去,跟著跳進洞裡的愛麗絲,於是開始了和我們所熟悉的童話故事有些不同的情色幻想之旅…

 大家原先熟悉的經典橋段──諸如變大變小的藥水、抽菸斗的毛毛蟲、戴帽人的瘋狂茶會和紅心皇后的槌球比賽,直到最後法庭的審判戲和海邊遇到模仿龜,到了本書中都被重新改寫成情色橋段,打從愛麗絲墜入仙境後的遭遇就已經讓讀者大開眼界,喝下的藥水讓自己成為身材前凸後翹的性感尤物,發熱的身體與不斷高漲的慾望,以及接下來碰到的一連串男性,透過各式各樣的性愛方式、道具和引導之下,愛麗絲不再是那個苦惱於無法與男方共享歡愉的小女孩,而是自己透過主動出擊的方式,和對方共享性愛愉悅的女人。

  說到書中的性愛描述,覺得這應該是一本由男性角度去描寫的情色文學吧,作為幻想的部分,愛麗絲透過和不同男性進行性行為,進而開始學習探索自己的身體,而得到滿足和解放;愛麗絲在書中的冒險幾乎裸體,而後每個角色送給她的各式配件,包括皮靴、網襪、吊帶襪等,也都更加增添更多情色感,如同書中角色所說的:「激起讀者的慾望。」這部分的描寫倒是非常詳細(笑)。

 不大喜歡書中關於情慾描寫的安排,或許是因為寫得太多太滿,前戲開始就激情不已,挑逗角色和讀者情緒,通篇高潮的描述反而顯得,沒有高潮起伏,不到一百頁A4的篇幅卻讓讀者從開始身陷慾海中,毫無喘息空間。讓愛麗絲如何在接受啟蒙之後,發現自己在性這方面的強大權力,進而在書後半部份挺身實踐的過程顯得和前半描寫沒有太大差別,這應該是蠻可惜的地方。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但是不知不覺也已經寫了一千多字,總之《愛麗溼夢遊仙境》我覺得是一部立意很好的女性情慾啟蒙文學,透過諧擬童話故事的安排,帶領讀者探索性的有趣之處,書中有手指頭和腳趾頭加起來都無法數完的性愛方式,當然也有比較重口味的虐待場景,不過只有有些可惜的是本書較為著重「色」的描寫而「情」的部分顯得較為缺乏,造成女主角失去魅力,只成了不斷渴望性愛的「慾女」。

 有趣的是,書中所使用的插圖都還是原作充滿可愛幻想的版本,讀完後心想可能還有很多仿照原典角色的隱喻,但是卻都被通篇重口味的情愛描寫所掩蓋,心想或許是自己想太多,但還是覺得有些可惜;但在娛樂部分,自己覺得小說還是有值得一看之處,端看讀者要如何接招,畢竟這並不是一本單純惡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詼諧文學,而是慾海橫流的情色之作呀。

(感謝魔酒文化的試讀邀請)

相關連結:
205試讀《愛麗溼夢遊仙境》 / Gaga舞台 / Gaga
《愛麗溼夢遊仙境》愛麗絲的情色冒險 / Voreingenommenheit / 枯萎中的夏夏
愛麗溼夢遊仙境 / Irene 的文字浴 / Irene

格內閱讀:
【電影】艾瑪好色 Få meg på, for faen!
【電影】性愛成癮的男人 Shame
【電影】共食家族 Backwater
【電影】珍愛泉源 La Source Des Femmes

  

About Ruke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